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1/6/28
第 160 輯
暑 期 活 動 - 從 青 年 角 度 看 保 育 - 香 港 青 年 協 會 荃 景 青 年 空 間 社 工 及 會 員
Share |

內容簡介 ~~

青 少 年 探 索 老 舖 人 情 味

香 港 是 國 際 都 會 , 越 來 越 多 社 區 步 向 城 市 化 , 很 多 有 本 土 特 色 的 文 化 體 驗 面 臨 湮 滅 的 危 機 。 荃 灣 區 是 一 個 集 新 、 舊 店 舖 於 一 爐 的 社 區 , 社 會 服 務 機 構 透 過 舉 辦 文 化 保 育 活 動 , 喚 起 青 少 年 踏 出 課 室 , 走 入 社 區 , 參 與 認 識 、 探 索 、 重 建 及 保 育 社 區 之 路 。

透 過 荃 灣 社 區 探 索 活 動 , 保 良 局 李 城 璧 中 學 的 同 學 探 訪 區 內 老 舖 , 體 會 到 老 舖 與 老 主 顧 之 間 的 交 流 和 人 情 味 , 非 冷 冰 冰 的 大 型 連 鎖 超 市 所 能 替 代 , 而 且 為 區 內 不 同 階 層 人 士 提 供 更 多 選 擇 。 他 們 更 曾 走 訪 區 內 的 其 他 地 方 , 知 道 「 二 坡 坊 」 的 典 故 及 建 築 特 色 、 楊 屋 道 球 場 的 今 昔 等 , 從 而 了 解 荃 灣 的 發 展 及 歷 史 , 現 在 對 社 區 重 建 這 個 議 題 , 也 另 有 體 會 , 認 為 必 須 進 行 諮 詢 , 保 留 社 區 網 絡 , 讓 老 人 家 可 以 原 區 生 活 。

開 拓 眼 界 與 他 人 分 享

香 港 青 年 協 會 荃 景 青 年 空 間 社 工 盧 莉 莉 表 示 , 參 與 的 同 學 可 以 透 過 青 年 社 區 實 驗 場 , 參 觀 區 內 手 作 工 藝 的 老 舖 , 開 拓 自 我 探 索 的 精 神 及 眼 界 , 然 後 透 過 F a c e b o o k 及 Y o u T u b e 上 載 文 章 及 影 片 與 其 他 人 分 享 , 是 很 好 的 通 識 科 教 育 活 動 。 如 青 少 年 有 興 趣 參 加 和 保 育 主 題 有 關 的 活 動 , 可 瀏 覽 http://tk.hkfyg.org.hk 查 閱 報 名 方 法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