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8/9/9
第 15 輯
貧 窮 問 題 - 高 通 脹 下 的 低 收 入 家 庭 - 社 聯 政 策 研 究 及 倡 議 常 設 委 員 會 主 席 郁 德 芬 博 士
Share |

內容簡介 ~~

要求食物援助者大增

通脹急劇飆升,低收入家庭更見捉襟見肘,貧窮人士三餐不繼,對食物援助服務的需求大幅增加。社聯政策研究及倡議常設委員會主席郁德芬博士指出,隨?香港經濟發展迅速,這20多年已少見社會服務機構或教會大規模為貧窮家庭提供食物援助服務,但近一年卻出現不尋常現象,不少家庭紛紛到服務單位要求提供乾糧或膳食。

她稱,想不到香港竟走回頭路,回到五、六十年代救濟時期。許多以往僅能應付兩餐一宿之低收入人士,在現時通脹高企下,生活相當艱難,解決一日兩餐也成問題。

事實上,現時提供食物援助及熟食飯餐的服務單位達50多個。根據一間設有食物銀行機構的數據,去年共有11萬人登記要求食物援助,並派發26萬份食物,至今年,單是首四個月的派發量已等同去年全年的六成。

郁博士強調,要協助貧窮家庭度過難關,除社福界及教會必須擴展食物援助服務外,政府也有責任讓基層工人獲得合理待遇,其中一個方法是立法制訂最低工資,讓工人及其家庭可得三餐溫飽,避免貧窮問題繼續惡化。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