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1/3/8
第 144 輯
國 際 展 能 節 - 張 健 輝( 香 港 展 能 節 籌 委 會 聯 合 主 席 )
Share |

內容簡介 ~~

香 港 展 能 節 本 月 舉 行

被 喻 為 殘 疾 人 士 技 能 奧 運 會 的 「 國 際 展 能 節 」 已 有 逾 2 0 年 歷 史 , 旨 在 向 全 球 宣 傳 及 推 廣 殘 疾 人 士 的 工 作 能 力 及 才 華 。 首 屆 國 際 展 能 節 於 1 9 8 1 年 在 日 本 舉 行 , 其 後 曾 先 後 於 哥 倫 比 亞 、 澳 洲 、 捷 克 及 印 度 等 國 家 舉 行 。 香 港 代 表 團 成 員 歷 屆 表 現 超 卓 , 其 中 在 澳 洲 展 能 節 的 成 績 最 輝 煌 , 獲 得 1 5 面 金 、 銀 、 銅 獎 牌 。

殘 疾 人 士 一 顯 才 華

香 港 參 賽 者 正 為 3 月 作 為 甄 選 戰 的 香 港 展 能 節 加 緊 準 備 , 勝 出 者 將 代 表 香 港 出 戰 今 年 9 月 在 韓 國 首 爾 舉 行 的 第 八 屆 國 際 展 能 節 。 眾 多 高 手 同 場 較 量 , 參 賽 者 難 免 感 到 緊 張 , 靜 態 如 插 花 項 目 , 參 賽 者 也 不 時 手 忙 腳 亂 , 甚 至 忘 記 剪 刀 放 在 哪 裏 。 擔 任 今 年 香 港 展 能 節 評 判 的 資 深 按 摩 選 手 夏 德 輝 提 醒 參 賽 者 , 必 須 保 持 良 好 心 理 質 素 , 盡 量 投 入 比 賽 以 發 揮 最 高 技 能 水 平 。

身 兼 香 港 復 康 聯 會 主 席 的 香 港 展 能 節 籌 委 會 聯 合 主 席 張 健 輝 表 示 , 莫 論 勝 負 , 參 加 者 都 有 所 得  , 證 明 殘 疾 人 士 在 各 方 面 的 智 慧 、 技 能 和 才 華 , 與 健 全 人 士 不 遑 多 讓 。 再 者 , 這 項 活 動 也 有 助 提 高 社 會 各 界 對 殘 疾 人 士 的 了 解 和 接 納 , 宣 揚 「 平 等 參 與 、 傷 健 共 融 」 的 訊 息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