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0/12/28
第 134 輯
社 企 專 輯( I V )新 生 精 神 康 復 會 - 李 賽 鳳( 新 生 精 神 康 復 會 社 會 企 業 業 務 總 監 )
Share |

內容簡介 ~~

鄧 麗 君 遺 愛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雖 然 鄧 麗 君 離 世 多 年 , 但 她 的 歌 聲 依 然 感 動  華 人 社 會 。 為 紀 念 這 位 一 代 巨 星 及 協 助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就 業 , 鄧 麗 君 文 教 基 金 會 、 社 會 福 利 署 攜 手 扶 弱 基 金 及 新 生 精 神 康 復 會 , 於 去 年 1 月 開 設 香 港 首 間 以 鄧 麗 君 為 主 題 的 「 甜 蜜 蜜 新 生 咖 啡 店 」。

主 題 咖 啡 店 助 培 訓 就 業

負 責 此 項 目 的 新 生 精 神 康 復 會 社 會 企 業 業 務 總 監 李 賽 鳳 表 示 , 咖 啡 店 以 鄧 麗 君 為 主 題 , 當 然 少 不 了 她 的 歌 聲 、 紀 念 品 、 歌 迷 獻 出 的 珍 藏 、 其 家 鄉 台 灣 古 坑 咖 啡 , 還 秉 承 了 她 的 健 康 飲 食 哲 學 , 店 內 產 品 都 以 健 康 食 品 為 主 , 例 如 由 新 生 精 神 康 復 會 工 場 生 產 的 豆 品 。

此 外 , 咖 啡 店 是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的 培 訓 場 所 。 過 去 一 年 多 已 培 訓 2 2 位 學 員 , 其 中 五 位 成 功 在 公 開 巿 場 就 業 。 李 賽 鳳 稱 , 許 多 人 仍 對 精 神 病 存 有 誤 解 , 以 為 一 旦 患 病 便 要 永 久 隔 離 。 其 實 精 神 病 與其 他 長 期 病 患 類 同 , 在 康 復 過 程 中 必 須 得 到 他 人 的 接 納 和 支 持 , 才 能 重 新 融 入 社 會 。 咖 啡 店 的 成 立 便 是 循  這 目 標 邁 進 , 透 過 提 供 培 訓 和 就 業 機 會 , 讓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重 建 自 信 , 最 終 能 自 力 更 生 和 獨 立 生 活 。

如 欲 了 解 更 多 關 於 甜 蜜 蜜 新 生 咖 啡 店 的 資 料 , 請 瀏 覽 網 頁 http://www.nlpra.org.hk/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