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0/12/14
第 132 輯
社 企 專 輯( I I )土 作 坊 - 鄭 淑 貞(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項 目 主 管 )
Share |

內容簡介 ~~

綠 色 社 企 推 動 社 區 經 濟

坊 間 有 不 少 標 榜 綠 色 或 有 機 食 品 的 店 舖 , 但 同 時 具 有 社 會 效 益 的 卻 寥 寥 可 數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於 2 0 0 7 年 成 立 的 社 會 企 業 「 土 作 坊 」 , 不 但 銷 售 健 康 食 品 , 還 吸 納 區 內 勞 動 力 , 例 如 難 以 在 公 開 巿 場 就 業 的 婦 女 及 新 來 港 人 士 , 負 責 生 產 和 加 工 本 土 農 產 品 , 並 與 小 商 戶 和 農 民 建 立 合 作 關 係 , 發 展 社 區 經 濟 。 街 坊 發 揮 所 長 之 餘 , 還 可 透 過 勞 動 賺 取 時 分 券 , 以 換 取 日 常 所 需 物 資 , 有 助 減 輕 低 收 入 階 層 的 負 擔 。

該 會 項 目 主 管 鄭 淑 貞 表 示 , 社 企 以 社 區 發 展 和 基 層 服 務 為 基 礎 , 採 用 參 與 式 的 營 運 模 式 。 無 論 在 日 常 運 作 、 工 資 安 排 或 訂 定 未 來 發 展 方 向 等 , 僱 員 均 有 機 會 參 與 討 論 , 從 而 增 加 他 們 的 歸 屬 感 。

強 化 公 眾 教 育

土 作 坊 未 來 會 強 化 公 眾 教 育 工 作 , 宣 揚 健 康 飲 食 、 食 物 安 全 及 低 碳 生 活 等 概 念 , 讓 巿 民 了 解 優 質 生 活 不 一 定 與 金 錢 、 收 入 掛  , 簡 約 生 活 也 可 快 樂 。 土 作 坊 門 巿 位 於 灣 仔 堅 彌 地 街 3 A 地 舖 , 有 興 趣 了 解 其 產 品 和 服 務 的 人 士 , 可 瀏 覽 網 址 http://greenshop.sjs.org.hk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