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0/10/26
第 125 輯
社 聯 社 會 企 業 A C T ( I ) - 譚 穎 茜( A C T 業 務 發 展 經 理 )、 梁 浩 銓 ( A C T 助 理 業 務 發 展 經 理 )
Share |

內容簡介 ~~

籌 劃 活 動 認 識 社 區

為 協 助 社 會 人 士 認 識 各 種 社 會 問 題 ,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成 立 「 A C T 」 一 站 式 活 動 籌 劃 平 台 ; 透 過 與 近 4 0 0 個 機 構 會 員 和 眾 多 公 民 團 體 的 緊 密 聯 繫 , 支 援 學 校 、 團 體 及 企 業 籌 劃 社 區 體 察 及 公 民 教 育 活 動 。 社 聯 業 務 發 展 經 理 譚 穎 茜 指 出 , 社 聯 是 福 利 機 構 的 聯 會 , 但 涵 蓋 服 務 不 單 止 福 利 事 務 , 還 包 括 環 保 、 藝 術 , 以 至 文 化 保 育 等 。 參 加 者 可 以 走 進 社 區 , 從 而 提 升 公 民 意 識 。

配 合 通 識 教 育

「 A C T 」其 中 一 個 成 立 目 的 是 協 助 青 少 年 認 識 身 邊 的 事 物 , 配 合 學 校 在 新 高 中 學 制 下 「 通 識 教 育 」 與 「 其 他 學 習 經 歷 」 的 需 要 , 結 合 社 會 研 究 知 識 、 社 區 實 訪 經 驗 及 資 料 分 析 , 協 助 學 生 進 行 專 題 探 究 和 輔 助 老 師 教 學 。

譚 穎 茜 稱 , 除 本 地 學 生 外 , 外 國 訪 客 也 是 服 務 對 象 。 外 國 學 生 及 遊 客 來 到 香 港 , 不 一 定 參 觀 旅 遊 景 點 , 也 希 望 了 解 港 人 生 活 和 社 會 實 況 。「 A C T 」為 他 們 籌 辦 公 益 旅 遊 團 , 例 如 探 訪 社 區 的 貧 窮 人 士 、 與 婦 女 一 起 製 作 環 保 肥 皂 、 跟 失 學 青 年 學 習 潮 流 舞 蹈 、 參 觀 本 土 文 化 社 區 等 。 如 欲 查 詢「 A C T 」的 服 務 , 請 致 電 2 8 6 4 2 9 7 4 聯 絡 社 聯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