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0/10/5
第 122 輯
傑 出 社 會 服 務 計 劃 系 列 ~ 香 港 聾 人 福 利 促 進 會 「 萬 耳 長 城 聾 健 共 融 」 計 劃 - 萬 雪 容( 香 港 聾 人 福 利 促 進 會 服 務 協 調 主 任 )、 葉 煥 兒( 健 聽 義 工 )
Share |

內容簡介 ~~

關 懷 聽 障 聾 健 共 融

「 聾 」 或 「 聽 覺 障 礙 」 是 看 不 見 的 障 礙 。 從 聽 障 人 士 的 外 表 不 易 辨 認 , 加 上 溝 通 困 難 , 一 般 人 對 聽 障 社 群 認 識 不 深 , 忽 略 了 他 們 的 需 要 。

香 港 聾 人 福 利 促 進 會 服 務 協 調 主 任 萬 雪 容 指 出 , 不 少 人 以 「 聾 啞 」 來 形 容 聽 障 人 士 , 其 實 是 誤 解 。 她 稱 , 聾 不 一 定 啞 , 只 要 配 合 適 當 儀 器 或 設 施 , 聽 障 人 士 也 可 盡 情 表 達 所 思 所 想 , 與 健 聽 人 士 有 效 溝 通 。

「 萬 耳 長 城 」 長 逾 1 0 4 米

為 增 加 聽 障 人 士 及 健 全 人 士 的 彼 此 了 解 , 香 港 聾 人 福 利 促 進 會 早 前 開 展 「 萬 耳 長 城 , 聾 健 共 融 」 計 劃 , 在 多 間 中 、 小 學 舉 行 工 作 坊 和 展 覽 , 並 舉 辦 攝 影 比 賽 , 傳 遞 關 懷 聽 障 人 士 的 訊 息 。 義 工 以 收 集 耳 朵 照 片 的 方 式 , 喚 起 市 民 關 注 聽 障 人 士 的 需 要 , 總 共 收 集 了 超 過 1 . 3 萬 張 巿 民 的 耳 朵 照 片 , 拼 貼 成 為 一 道 長 逾 1 0 4 米 的 「 萬 耳 長 城 」 展 品 , 於 聾 健 共 融 嘉 年 華 展 出 。

萬 雪 容 表 示 , 無 論 聽 障 人 士 、 義 工 及 巿 民 均 積 極 參 與 計 劃 , 促 使 聾 健 人 士 彼 此 認 識 、 接 納 和 欣 賞 , 為 建 設 共 融 社 會 打 好 基 礎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