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0/8/24
第 116 輯
傑 出 社 會 服 務 計 劃 系 列 ~ 新 生 精 神 康 復 會 - 黃 素 娟( 新 生 精 神 康 復 會 市 場 拓 展 經 理 )、譚 敬 宇( 新 生 農 社 店 務 員 )
Share |

內容簡介 ~~

新 生 農 社 造 福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由 於 與 社 會 脫 節 良 久 、 自 信 心 不 足 , 又 欠 缺 工 作 技 能 ,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重 新 融 入 社 會 時 遇 到 不 少 困 難 , 再 加 上 僱 主 往 往 對 精 神 病 康 復 者 存 在 偏 見 , 康 復 者 很 難 在 公 開 巿 場 上 找 到 工 作 。 為 了 協 助 康 復 者 就 業 , 新 生 精 神 康 復 會 六 年 前 開 辦 銷 售 有 機 蔬 菜 和 健 康 食 品 的 社 會 企 業 。

有 助 消 除 社 會 偏 見

該 會 市 場 拓 展 經 理 黃 素 娟 表 示 , 位 於 屯 門 的 農 場 出 產 多 種 有 機 蔬 菜 , 每 天 運 到 全 港 五 間 「 新 生 農 社 」 出 售 。 除 了 滿 足 市 民 日 益 注 重 健 康 的 市 場 需 要 外 , 同 時 兼 顧 就 業 與 訓 練 兩 大 元 素 , 令 更 多 康 復 者 在 培 訓 後 獲 得 就 業 機 會 。 有 別 於 以 往 的 庇 護 工 場 就 業 模 式 , 該 會 開 設 連 鎖 店 的 其 中 一 個 重 要 目 標 是 推 動 公 眾 教 育 , 讓 公 眾 人 士 與 康 復 者 增 加 接 觸 , 從 而 消 除 社 會 偏 見 , 最 終 使 康 復 者 融 入社 區 。

「 新 生 農 社 」 達 到 營 商 和 協 助 弱 勢 社 群 的 雙 重 目 標 , 獲 得 社 聯 「 卓 越 實 踐 在 社 福 」 獎 勵 計 劃 的 服 務 創 意 金 獎 。 黃 素 娟 稱 , 康 復 者 努 力 突 破 自 我 和 身 體 力 行 , 不 但 學 懂 有 機 及 健 康 食 品 的 專 業 知 識 , 還 懂 得 應 付 不 同 階 層 顧 客 對 產 品 及 服 務 質 素 的 要 求 , 計 劃 的 成 功 印 證 康 復 者 的 潛 能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