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0/8/10
第 114 輯
傑 出 社 會 服 務 計 劃 系 列 ~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 可 持 續 發 展 的 機 構 組 織 改 革 」 計 劃 - 吳 水 麗(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行 政 總 裁 )、王 莉 萍( 專 業 發 展 及 服 務 質 素 核 心 業 務 業 務 總 監 )
Share |

內容簡介 ~~

改 革 機 構 有 效 運 用 資 源

面 對 不 斷 變 動 的 環 境 , 管 理 變 革 已 成 為 管 理 層 的 日 常 工 作 , 這 種 情 況 同 樣 適 用 於 社 會 服 務 界 別 。 基 於 社 會 湧 現 新 的 服 務 需 求 和 政 府 撥 款 模 式 改 變 , 社 會 服 務 機 構 不 得 不 變 , 把 握 新 機 遇 。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率 先 推 行 「 可 持 續 發 展 的 機 構 組 織 改 革 」 計 劃 , 啟 動 「 組 織 架 構 改 革 」 和 「 人 力 資 源 改 革 」 , 透 過 服 務 整 合 以 快 速 及 有 效 地 回 應 服 務 需 求 。

改 革 不 免 遇 到 阻 力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行 政 總 裁 吳 水 麗 表 示 , 任 何 改 革 , 特 別 是 涉 及 資 源 調 配 , 都 會 遇 到 阻 力 。 重 點 在 於 管 理 層 能 否 讓 員 工 看 到 機 構 改 革 的 長 遠 目 標 , 不 執  一 時 的 工 作 調 配 。 以 青 少 年 工 作 為 例 , 服 務 目 標 是 讓 青 少 年 在 社 區 中 健 康 成 長 , 手 法 可 以 是 外 展 工 作 、 派 駐 學 校 社 工 或 建 立 青 少 年 中 心 等 , 並 非 一 成 不 變 只 做 其 中 一 個 項 目 。

吳 水 麗 強 調 , 機 構 改 革  重 服 務 成 效 , 建 立 一 套 衡 量 成 效 的 指 標 , 有 助 提 高 服 務 質 素 和 開 創 新 服 務 ; 好 比 一 位 負 責 任 的 廚 師 , 懂 得 做 菜 之 餘 , 也 要 確 保 菜 式 美 味 和 符 合 客 人 要 求 。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的 努 力 得 到 業 界 認 同 , 獲 得 「 卓 越 實 踐 在 社 福 」 獎 勵 計 劃 的 卓 越 管 理 大 獎 。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