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10/6/29
第 108 輯
數 碼 共 融 ~ 全 城 動 腦 - 個 人 電 腦 教 授 服 務 - 蘇 梅 玲( 老 有 網 督 導 主 任 )、 郭 楷( 全 城 動 腦 計 劃 受 助 人 )
Share |

內容簡介 ~~

長者學電腦免與社會脫節

電 腦 已 經 成 為 每 家 每 戶 的 必 需 品 , 資 訊 科 技 不 是 青 年 人 的 專 利 , 長 者 也 可 分 享 社 會 文 明 進 步 的 成 果 。 有 見 及 此 , 長 者 網 絡 發 展 協 會 在 數 碼 共 融 基 金 支 持 下 推 出 「 全 城 動 腦 - 個 人 電 腦 教 授 服 務 計 劃 」 , 為 5 0 歲 或 以 上 體 弱 、 行 動 不 便 的 長 者 , 以 至 院 舍 長 者 提 供 上 門 電 腦 教 授 服 務 , 短 短 幾 個 月 已 服 務 超 過 7 0 位 長 者 。

老 有 網 招 募 義 工

老 有 網 督 導 主 任 蘇 梅 玲 稱 , 行 動 不 便 的 長 者 因 經 常 留 在 家 中 , 與 社 會 脫 節 , 容 易 成 為 隱 蔽 長 者 。 透 過 資 訊 科 技 , 他 們 可 以 保 持 與 外 界 接 觸 , 有 利 與 家 人 溝 通 , 讓 他 們 活 得 更 精 采 。 老 有 網 透 過 全 港 十 八 區 的 夥 伴 機 構 和 長 者 中 心 , 招 募 義 工 和 希 望 學 習 使 用 電 腦 的 長 者 , 義 工 會 上 門 裝 置 電 腦 設 施 , 並 因 應 長 者 的 認 知 及 健 康 水 平 度 身 訂 做 一 套 培 訓 計 劃 , 教 授 基 本 電 腦 知 識 。

協 會 鼓 勵 以 朋 輩 方 式 傳 遞 知 識 , 目 前 已 有 超 過 1 4 0 位 長 者 導 師 在 社 區 提 供 服 務 , 將 他 們 的 電 腦 知 識 授 予 其 他 有 需 要 的 長 者 朋 友 。 有 興 趣 參 與 計 劃 的 義 工 和 長 者 可 致 電 老 有 網 , 查 詢 電 話 為 2 8 1 6 6 9 1 5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