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8/8/12
第 11 輯
跨 境 議 題 - 支 援 新 來 港 人 士 - 香 港 國 際 社 會 服 務 社 國 際 個 案 工 作 及 跨 境 服 務 服 務 總 監 張 玉 清 女 士
Share |

內容簡介 ~~

支援跨境童學英文

隨?跨境婚姻普及,子女就學問題日益受關注,不少兒童每天由深圳往香港的學校上學。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服務總監張玉清指出,以往跨境學童多是小學生,但因許多家庭受惠於學券制,連帶跨境上學的幼稚園學童也大幅增加。年幼學童每天長途跋涉上學,存在安全問題,另兩地學習及生活文化差異,也衍生社會問題。

張玉清稱,跨境小孩遇到許多問題,例如母親是外省人,家裡說普通話,子女來香港讀書,學習廣東話會感到吃力,初時在學校,即使是鄰座同學也無法溝通;另內地母親教子女做功課時不懂英文而難以提供協助。

為協助跨境家庭培育子女,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位於深圳的服務單位,除提供婚姻輔導外,已開展親子英文班。跨境家庭如有需要,可與深港綜合家庭服務單位聯絡,內地電話:(86-755)82112278。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