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目 錄 | 關 愛 故 事

2008/6/3
第 1 輯
社 會 服 務 與 生 活 - 社 會 工 作 與 社 會 福 利 - 社 聯 行 政 總 裁 方 敏 生 女 士
Share |

內容簡介 ~~

何謂社會工作,社會福利?

關愛共融是建構和諧社會的核心價值,多年來,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義工、傳媒、專業人士,以至商界朋友一直獻出力量,把愛心傳到香港每個角落。近年香港社會面對不同的問題和挑戰,香港電台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希望透過跨界力量,透過軟性的報道手法,讓市民接觸更多有關社會福利、社會服務的理念及資訊,讓他們或其親友遇到有需要時可積極求助,節目並會分享關愛的故事,推動和諧共融、助人自助的訊息。

由香港電台、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生活存關愛」電台節目由夏妙然主持,每輯設計以聽眾角度出發,設有特定主題,邀請社福界人士作嘉賓主持,細談相關主題及服務的理念及內容,讓市民有需要時可積極求助。節目自2008年6月起逢星期二晚7:30pm-8:00pm於港台第五台播出。

首集請來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與聽眾多分享本港社會福利服務的發展和演進,社聯成立的目的及使命、會員機構的數目,以及社工在所扮寫的角色和服務範圍。


收聽電台節目版本
 

重要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