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JAVASCRIPT" CODEPAGE="950"%> 無標題文件

 

2012年國際復康日

每年12月3日為聯合國所定的「國際復康日」,香港復康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自一九九三年起已積極響應,並聯同全港十八區區議會、有關政部門、復康機構、社區團體及學校等,攜手籌辦各項大型慶祝項目和地區推廣活動,致力倡導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推廣「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訊息。


今年的中央慶祝典禮將於11月24日 (星期六) 下午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2012年國際復康日開幕禮暨『以權為本』論壇」。今屆國際復康日以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精神及其核心價值為主題,並選定殘疾人士就業、通達無障礙和精神健康三項範疇,於18區進行地區推廣工作。 另外,繼續舉辦「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

 

1

 

1124

1

2012國際復康日中央慶祝典禮

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地下展貿廳一

下午3時正 (2時30分開始登記入場)

 

  • 「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

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今年再度舉辦「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藉以嘉許社區內聘用殘疾人的僱主,藉此鼓勵其他僱主加以效法,從而提高社會大眾對殘疾人士工作能力的認識,今年舉辦第五屆「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推動殘疾人士就業機會。本計劃共有三個組別,包括商業機構、社會企業及非政府團體。合資格的關愛僱主將於2012年11月24日的國際復康日中央慶祝典禮上獲表揚。

「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提名表格

2012年「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獲獎名單 ( 以筆劃次序排列)

 

1111

「免費乘搭車船暨免費參觀博物館和使用暖水游泳池及免費遊覽香港濕地公園」

「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日」當天,凡持有勞工及福利局新的「殘疾人士登記證」的殘疾人士,均可與一名同行照顧者免費乘搭各種公共交通工具及免費參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博物館和享用游泳池設施及免費遊覽香港濕地公園。

「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日」
(包括免費參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博物館和享用游泳池設施及免費遊覽香港濕地公園) 使用說明

1130

「免費享用文康設施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康文署) 應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之邀,計劃於「免費享用文康設施日」開放其轄下的體育設施,包括籃球 / 排球場、羽毛球場及乒乓球檯。每項申請須經由復康機構或殘疾團體預約,康文署將不接受殘疾人士的個別申請。

121

2


「海洋公園同樂日」

十八區國際復康日工作小組統籌傷、健人士同遊海洋公園,凡持有「殘疾人士登記證」的殘疾人士可免費入場,而其同行不多於兩名陪同者可憑本會發出的入場券免費入場。有關入場券由十八區國際復康日工作小組分發予區內復康機構或地區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