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JAVASCRIPT" CODEPAGE="950"%> 復 康 服 務

2010年國際復康日

每年十二月三日為聯合國所定的「國際復康日」,香港復康聯會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自一九九三年起已積極響應,並聯同全港十八區區議會、有關政部門、復康機構、社區團體及學校等,攜手籌辦各項大型慶祝項目和地區推廣活動,致力倡導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推廣「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訊息。

今年的國際復康日將以推廣「聯合國《殘疾人士權利公約》」及「殘疾人士就業」為雙主題。聯會將於11至12月間舉行一連串響應活動

 

1

 

125下午2時半

1

2010國際復康日開幕禮暨「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禮 

香港城市大學4樓有蓋平台舉行

典禮結束後隨即同步舉行四個不同環節的節目,包括「殘疾人士招聘會」、「無障礙工作間展示」、「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展覽」及「地區團體表演」。各環節的簡介如下:

  1. 「殘疾人士招聘會」(簡稱「招聘會」) 是透過十八區的聯繫,邀請區內有意聘用殘疾人士的商業機構、非政府機構或社會企業參與「招聘會」,藉此機會為殘疾人士即場辦理求職申請及進行面試。

    招聘職位包括文書、清潔、裝修、保安、速遞、銷售等。秘書處將繼續收集更多工種的職位空缺,歡迎有興趣的殘疾人士屆時到場參與。

  2. 「無障礙工作間展示」以模擬形式展示如何建立一個模擬的無障礙工作間,提升僱主及殘疾僱員對此之了解。

  3.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展覽」將以展板形式介紹《公約》的內容。

  4. 「地區團體表演」由十八區的殘疾團體作表演。

---------------------------------------------------------------------------------------------------------

  • 「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

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及十八區區議會,今年再度舉辦「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藉以嘉許社區內聘用殘疾人的僱主,藉此鼓勵其他僱主加以效法,從而提高社會大眾對殘疾人士工作能力的認識,推動殘疾人士就業機會。本計劃共有三個組別,包括商業機構、社會企業及非政府團體。合資格的關愛僱主將於2010年12月5日的國際復康日中央慶祝典禮上獲表揚。

「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得獎名單

  •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戲劇教育工作坊

2010年7月至12月間於香港、九龍及新界舉行五場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戲劇教育工作坊,以加強社區人士對《公約》的認識。

 

1121

「免費乘搭車船暨免費參觀博物館和使用暖水游泳池」

「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暨參觀博物館和使用暖水游泳池」當天 ,凡持有勞工及福利局新的「殘疾人士登記證」的殘疾人士,均可與一名同行照顧者免費乘搭各種公共交通工具及免費參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博物館和享用游泳池設施。

「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日」
(包括免費參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博物館和享用游泳池設施) 使用說明

 

1126

「免費享用文康設施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康文署) 應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之邀,計劃於「免費享用文康設施日」開放其轄下的體育設施,包括籃球 / 排球場、羽毛球場及乒乓球檯。每項申請須經由復康機構或殘疾團體預約,康文署將不接受殘疾人士的個別申請。

 

1127

2


「海洋公園同樂日」

十八區國際復康日工作小組統籌傷、健人士同遊海洋公園,凡持有「殘疾人士登記證」的殘疾人士可免費入場,而其同行不多於兩名陪同者則需透過十八區民政事務處申領由本會發出的入場券方可免費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