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關愛香港」首映禮

 

2005「關愛香港」特備節目巡禮

第一輯

25-26/4

30-31/5

按圖收看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 暴雨驕陽!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暴雨驕陽 按圖收看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 暴雨驕陽!

「暴雨驕陽」計劃發動教育學院學生、警方、家長一同深宵落區,讓社區人士了解「夜青」的心態及需要,以減少他們對「夜青」的誤解及歧視,並透過義務工作服務,讓「夜青」融入社區,促進社區參與及社區關懷。

第二輯

27-28/4

1-2/6

 

按圖收看新生精神康復會 - 葵青工作計劃!
新生精神康復會
葵青工作計劃 按圖收看新生精神康復會 - 葵青工作計劃!

計劃協助精神病康復者融入社區,透過提供真實社區環境的工作訓練,增強公眾人士與康復者的互動社區接觸經驗,使他們對康復者有真實的了解和認識機會,通過觀察、接觸和體驗康復者的能力和態度,有效建構他們對康復者的正面觀念。

第三輯

2-3/5

6-7/6

 

按圖收看香港明愛 - 螢火耀同途!
香港明愛
螢火耀同途 按圖收看香港明愛 - 螢火耀同途!

「螢火耀同途」計劃以服務使用者的參與為基礎,與社工結伴,讓已走出婚外情困局的人士作過來人分享,並在社區內成立支援網絡,彼此鼓勵,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婚姻問題,並加強家庭抗逆力,發揮「助人自助」精神,活出更精采的人生。

第四輯

4-5/5

8-9/6

 

按圖收看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 婦女綠色生活職工有限責任合作社!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婦女綠色生活職工有限責任合作社 按圖收看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 婦女綠色生活職工有限責任合作社!

透過組織婦女集體組成合作社,共同訂立合作社的架構、決策機制、業務營運的方向,以及彈性時間的工作模式,讓婦女在過程當中掌握更多業務營運的知識,賺取經濟收入,並且倡議支援合作社發展和改善婦女勞工福祉的建議。

第五輯

9-10/5

13-14/6

 

按圖收看新生精神康復會 - 新生餐廳!
新生精神康復會
新生餐廳 按圖收看新生精神康復會 - 新生餐廳!

「新生餐廳」為精神病康復者及領取綜援人士提供一個真實、公開及融合的工作環境,提升他們的工作技巧,以及學習與僱主、同事及顧客相處之道。服務使用者獲得合理的訓練津貼作為報酬,讓他們減少對綜援的依賴,做到「自力更生」。

第六輯

11-12/5

15-16/6

 

按圖收看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 重塑家庭路!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重塑家庭路 按圖收看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 重塑家庭路!

透過 「敘事治療」 的 理論和實踐 ,配以多元化的「藝術」、「互動」的介入手法,協助少年人與家長互相理解彼此對家庭的期望、加強雙方的溝通,以及協助他們修補破裂的關係,並提升家長預防及有效處理少年子女行為問題的能力。

第七輯

16-17/5

20-21/6

 

按圖收看香港明愛 -向晴軒 - 衝出債網!
香港明愛 -向晴軒
衝出債網 按圖收看香港明愛 -向晴軒 - 衝出債網!

「衝出債網」計劃為負債人士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債務輔導專業支援服務,包括 24 小時債務熱線、跨專業會見及輔導、支援小組等,協助負債人士重建自信,積極面對債務,並推行社區教育,提供關於理財及處理債務和負面情緒的方法。

第八輯

18-19/5

22-23/6

 

按圖收看基督教香港信義會 - 天虹行動!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
天虹行動 按圖收看基督教香港信義會 - 天虹行動!

「天虹行動」建立元朗區跨專業平台,包括教育界、社工、僱主、警務人員等,為區內有輟學潛危的中學生提供紀律訓練及工作實習機會,讓他們學習紀律,提升其能力及自信,重新自我反省,並重建生活方向及重返校園,避免誤入歧途。

第九輯

23-24/5

27-28/6

 

 

按圖收看香港傷健協會 - 體能提升計劃!
香港傷健協會
體能提升計劃 按圖收看香港傷健協會 - 體能提升計劃!

計劃為殘疾人士、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提供適當的運動訓練機會,在專業治療師及社會工作者的協助及指導下,利用特別的運動器材,改善參加者的體能耐力,致使可重新融入社會,享受更佳的生活質素,達到「傷健共融」的目的。

第十輯

25-26/5

29-30/6

 

按圖收看香港紅十字會 - 耆英團!
香港紅十字會
耆英團 按圖收看香港紅十字會 - 耆英團!

耆英團活動以推廣人道精神及扶病拯危為主,鼓勵長者透過參與義務工作、接受步操和急救的訓練,以及參與制服團隊的友誼活動,讓長者活出自信,過積極的晚年。大部分耆英團隊伍附設於長者服務機構,五十歲以上人士均可申請參加。

合辦機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浸會大學、Road Show路訊通

若 要 收 看 「 關 愛 香 港 」特 備 節 目 , 您 需 要 下 載 由 微 軟 提 供 的「Media Player」軟 件 。 免費下載 Media Player 9


回最前


更新日期: 2007年6月1日
重要告示
2005©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