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CSS 社聯 SERVICE AGENDA 服務議程 POLICY AGENDA 政策議程 SECTOR PLATFORM 業界平台 PUBLIC PLATFORM 公眾平台
THE HONG KONG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HKCSS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 聯 簡 介

四十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香港的經濟及社會環境產生劇變,加上大量難民由內地湧至,大規模的救濟工作變得刻不容緩,慈善團體及福利機構遂紛紛成立,為市民提供適切的服務及援助。為了有系統地統籌及策劃各種福利服務工作,志願機構組成了「緊急救濟聯會」,由於福利機構的數目不斷增加,所提供的服務亦日趨多元化,協調和聯絡的工作變得更形重要。在1947年,聯會蛻變而成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簡稱社聯﹞,並於1951年正式成為法定團體。

社聯現時共超過400個機構會員,它們透過其屬下遍布全港3,000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超過九成的社會福利服務。


我們的定位

社聯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具清晰信念與專業能力的聯會組織,致力推動本港社會福利的發展。

我們的信念

社聯與會員機構共同信守社會的公義、公平,肯定人擁有天賦的權利,而社會有責任確保每個公民享有基本的社會和經濟資源,發揮潛能;個人亦有義務履行對家庭和社會的責任、自力更生、實現自我。

我們的抱負

在本港建立一個具高度問責性、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顧社會需要的社會福利界,維護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和市民的福祉。

我們的使命

社聯與機構會員透過下列途徑,共同推動社會福利的發展,

  • 增強社會福利服務機構的問責;
  • 推動更完善的社會福利服務;
  • 促進機構服務社會的能力;
  • 共同倡導公平、公義、共融和關懷的社會;
  • 讓本港福利界成為國際社會的典範。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緊握社會脈搏 凝聚各界力量香港公益公會員機構標誌
© The Hong Kong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 All Rights Reserved.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版權所有